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抓住“五个载体” 推进主题教育

王杰学 发布时间:2019-11-13 09:43: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抓住“五个载体”,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目前取得了良好效果。

  以学习为载体牢记初心使命。学校拟定了6个学习专题、6个研讨专题,校党委深入开展集中学习8次,专题研讨5次,其他形式学习10余次;校领导、支部书记共为师生讲党课30余次。通过学习研讨,使全校教职工初心使命意识更加牢固,理论武装得到强化,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以活动为载体丰富教育形式。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每周一组织师生员工升国旗、唱国歌,组织开展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祖国在我心中”演讲比赛等各类活动30余场次,实现了主题教育全覆盖。

  以调研为载体推进改革发展。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学校队伍建设、党建工作等制约学校发展的重大瓶颈问题、体制机制问题深入调研,调研发现问题107个,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对策143条。通过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增强干部教师对学校真实情况的全面了解,为进一步理清思路、解决问题、推进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以检视为载体查找问题不足。对照中央8条、自治区12条、教育系统11条、公安机关11条检视整改意见,逐一对标对表,检视梳理出理论学习、党的建设、纪律作风建设等8个方面存在的36个问题。为把问题找实找准,学校主要领导召集20余名教师代表,学校专项办召集40余名学生代表,分别召开座谈会;各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基层一线,通过走访等形式,了解各方面情况,掌握第一手材料、发现最真实问题。通过检视,为整改落实提供了基础和依据。

  以整改为载体狠抓工作落实。抓住梳理的8个方面36个问题这个关键,制定细化了37条整改措施,并明确责任人员、整改时限,狠抓整改落实。制定完善学校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听课管理办法等7个规章制度,推进学校制度化、规范化管理。持续推进“转四风、促新风”工作,深入开展“四心”政治纪律教育和“3321”养成教育,推动形成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良好氛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