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触摸家乡变化 倾听党的声音”

央金 发布时间:2019-11-14 08:54: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所有同学都非常期待这次宣讲活动,不仅见到了家乡的老师,全面地了解了家乡的变化,聆听了家乡老师们对我们的期望和要求。听了85届第一批内地西藏班学长、西藏自治区党委党校副教授洛桑达杰老师讲解了西藏民族改革6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卓业成就以及老师在内地西藏班的成长及学习经历,使我们更深入,更具体的了解到在共产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西藏发生的历史巨变,让我们切身体会到家乡的发展变化日新月异,这些都得益于党和国家的领导。作为一名藏族学生,我要不忘初心,牢记党恩,永远跟党走。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将努力学习,将来为国家的富强繁荣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来自山南市辽阳市第一中学学生仁青桑培坚定地说道。

  近日,由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西藏自治区教育厅、西藏自治区财政厅主办,西藏青年报社、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内地西藏班(校)管理中心承办的“触摸家乡变化 倾听党的声音”暨2019年“树立远大理想 热爱伟大祖国 建设美丽西藏”内地西藏班民族团结教育活动在走进辽阳市第一中学。

  在活动上,西藏自治区内地西藏班(校)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西藏青年报社副社长洛桑顿珠分别致辞,并要求全体学生要心怀感恩、奋斗前行,刻苦学习,做民族团结的坚定维护者,祖国统一的坚决捍卫者,美丽中国的杰出建设者,用实际行动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回报党和国家的培育之恩。西藏青年报社副社长洛桑顿珠向学校赠送了《西藏民主改革60年》、《新旧西藏对比图册》等书刊。

  来自西藏自治区党委党校、自治区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副教授洛桑达杰讲解西藏民主改革6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卓越成。团辽宁省委专家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西藏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代表讲述先进事迹,分享奋斗历程。

  宣讲团成员不仅将家乡的变化和党的声音传递进了校园,还把家乡人民的问候和嘱托送到了孩子们身边。每到一所学校,宣讲团成员都会到教室、食堂、寝室看望孩子们,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不要辜负老师和家长对他们的期望。

  辽阳市第一中副校长李晓妍说:“今天我校全体师生迎来了‘触摸家乡变化 倾听党的声音’内地西藏班民族团结教育宣讲团的到来,我代表辽阳市第一中学3400名师生对你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今天的讲座很精彩、很丰富,希望同学们珍惜这非常难得的宝贵学习机会,我们下来要认真整理、消化,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不忘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德、增长能力才干、保持奋斗精神,勇于创新创造。”!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