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市城关区第一双语幼儿园 组织学生参观画展

旦增拉珍 格慧莹 发布时间:2019-11-14 09:56:00来源: 拉萨晚报

  日前,“雪域情——西藏中青年油画家提名展”吸引了一群特殊的参观者。这群观众聚集在自然科学博物馆的门口,他们身穿迷彩羽绒服,在保育员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依次进入展馆进行参观。他们是这次前来观展人群中最年轻的一群——西藏拉萨市城关区第一双语幼儿园的学生们。

  “不要用手去乱摸油画”“到了里面不要大声喊叫”……没进展馆前,老师们开始叮嘱小朋友要遵守纪律,爱惜别人的劳动成果,在确保每个孩子都了解了注意事项之后,才把孩子们领进展馆。幼儿园的后勤主任告诉记者,这次参观画展全校8个班级的学生都来了,“因为学生年龄比较小,担心会影响到其他观众,我们就提前跟举办方联系,在征得他们的同意后,再带学生们过来参观的。”

  当记者询问小朋友们最喜欢哪副画时,他们一窝蜂地涌上来,争前恐后地说着:“布达拉宫”“小孩子”“妈妈和宝宝”“头很大的那副”……

  “他们最小的才3岁,还不能很好地理解墙壁上挂的画到底表达的是什么意思。我们带他们过来,就是想让他们感受一下氛围,受受艺术的熏陶,毕竟,艺术素养应该从小开始培养。”该校保教主任汤薇说道。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