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团市委“恩海学堂”志愿服务项目在恩惠苑揭牌

梁梅 余洋洋 发布时间:2019-11-14 09:58:00来源: 拉萨晚报

  近日,团市委举行西藏拉萨市小青稞脱贫攻坚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暨“恩海学堂”志愿服务项目揭牌仪式。西藏拉萨市青年志愿者、河海大学研支团、社区群众等近百人参加。

  活动当日恰逢周末,记者在恩惠苑社区看到,几名志愿者正在帮孩子们辅导功课。尽管是第一次来到恩惠苑社区,志愿者许威威却很快和孩子们熟悉起来。“我们有一个志愿者群,这边有活动的时候,就会在群里发一个活动通知,如果要参加就找负责人报名。我觉得这是一个挺有意义的活动,在大学时,我就经常参加学生会组织的进社区活动,那时积累的经验使我现在面对孩子一点也不怯场。”许威威对记者说。

  自9月15日起,河海大学第七届研支团西藏分团和西部计划志愿者组成“恩海学堂”教育帮扶志愿队,围绕学业辅导、自护教育、思想引领、心理辅导等内容,每周日开展教育援助课堂,切实为有需要的农村随迁子女提供帮助和服务。据了解,“恩海学堂”分为三个课堂,即基础课程、自习伴学和主题教育课堂,每堂课40分钟,于每周日上午10:00-12:30在社区开课。

  河海大学研支团代表张源容说:“青年志愿者将秉承志愿服务精神,担当青年建功立业使命,积极与藏族同胞手牵手、心连心,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