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2019年西藏网络文明进校园活动全面启动

赵梦茹 发布时间:2019-11-29 09:40: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11月28日上午,由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区教育厅主办,拉萨市委网信办、拉萨市教育局、拉萨市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以下简称“拉萨市二职”)等承办的2019年西藏网络文明进校园活动在拉萨市二职学生活动中心全面启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提升网络素养 争做校园好网民”,旨在通过网信部门、教育部门、群团组织等的努力,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网民理性表达、有序参与,养成崇德向善的上网习惯、筑牢文明守法的网络行为习惯,为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启动仪式上,出席领导共同为网络素养培训基地授牌,并与拉萨市二职广大师生共同观看了“新时代·我与祖国共成长”争做中国好网民动漫宣传片。学生代表宣读了《网络文明进校园活动倡议书》,承诺争做一名合格校园好网民。此外,活动还为广大青少年学生现场发放了网络素养教育宣传手册,进行了“我最喜欢的一句网络语”签字活动。

  启动仪式后,活动主办方还专门邀请了网络安全方面的专家为广大师生作了专题辅导报告。据悉,主办方还将通过举办国旗下演讲、手抄报评选、主题征文、知识课堂等一系列主题鲜明、学生易于接受的校园活动来不断丰富此次网络文明进校园活动,强化好网民理念宣传,引导广大青少年争做校园好网民。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