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林芝95所学校开课、6100名学生返校开学

发布时间:2022-09-19 10:3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18日,西藏自治区官方在拉萨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十一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介绍,西藏林芝市有序推进秋季开学复课,目前全市开课的学校共95所、6100名学生顺利返校开学。

  西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旦增伦珠称,9月17日,全区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为拉萨市报告),无症状感染者39例(拉萨市27例、日喀则市9例、昌都市1例、那曲市2例),均是在隔离管控区发现。

  9月18日0时至14时,西藏全区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0例、无症状感染者22例(其中拉萨市19例、日喀则市2例、昌都市1例)。截至9月17日24时,全区治愈出院2343人,56556名密接者解除集中隔离观察。目前63392人在接受集中隔离观察。

  林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符永波连线介绍,9月8日,林芝实现动态清零目标,进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阶段。截至9月17日,林芝累计开复工项目251个,复工率77.9%。全市1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有13家恢复生产经营。

  复商复市方面,先后分三批次开放各类市场主体,现在农贸商超、餐饮服务、酒店宾馆等市场主体均已恢复经营,政府便民服务机构和各类金融网点均已恢复正常营业;商务部门启动林芝市“双月”惠民促消费活动,发放50余万元(人民币,下同)消费券,各县区也相继启动促消费活动,提升居民消费动力。

  林芝市还出台非公企业承租国有企业生产经营性房屋减免租金政策,为1250户符合条件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房租3298万元,积极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符永波说,林芝主城区公交车、城市巡游出租车、县际客运班线已恢复运营。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看!探亲萌娃军训小课堂,开课啦!

    近日,在西藏自治区林芝边境管理支队的机关院子里,随着暑期到来,一些放假的萌娃们从内地陆续来到了爸爸的单位,他们稚嫩的脸庞,嬉笑打闹的声音,为平时严肃的警营增添了一抹愉悦的色彩。[详细]
  • 西宁“疫”线网络课堂 为干部充电赋能

    为提升广大干部在疫情“大考”中的实战能力,4月24日,由西宁市委组织部举办的以“疫情防控实操演练”为主题的“第一期全市能力建设网络课堂”线上开课。 [详细]
  • 西藏自治区青少年宫2022年各类兴趣班开课

    “今天的课程,我期待了很久,终于开课了!对于机器人编程的学习我四岁的时候就感兴趣,因为我特别喜欢变形金刚,我希望通过参加这次兴趣班能够自己设计和制作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变形金刚。”[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