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波墨公路嘎隆拉隧道全线通电

发布时间:2022-01-17 14:01: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国道559线波密至墨脱段公路(简称波墨公路)嘎隆拉隧道内全线亮起明亮的灯光,令过往车辆的司乘人员倍感喜悦、舒适和安心。至此,通车8年多的波墨公路嘎隆拉隧道结束了“黑洞洞”的历史,波墨公路的整体运营安全水平也将进一步得到提升。

  据区重点公路建设项目管理中心林芝片区项目指挥部总工曹锋介绍,嘎隆拉隧道是波墨公路最重要的节点工程,全长3.35公里,于2009年开工建设,2013年10月建成通车。但通车后的嘎隆拉隧道由于地处高海拔、自然条件恶劣的山区,距离国家电网系统较远等各种不利因素,机电工程一直未能完成。

  近年来,在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的高度关注下,在区交通运输厅、区重点公路建设项目管理中心和建设单位不懈努力下,解决了各种不利因素,嘎隆拉隧道于2019年开始安装机电设备并于2020年完成调试,今年1月,完成了机电电源供应,接入了国家电网,隧道内终于亮起来了。

  1月11日,波墨公路建设单位对嘎隆拉隧道的电力系统进行了检测,并举行了简短的机电工程通电仪式。嘎隆拉隧道正式通电后,过往车辆、人员在隧道内通行更加顺畅、安全,一旦发生突发事件,隧道内的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也将显著提升。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全区建成5621个助农取款服务点

    截至目前,全区已建成5621个助农取款服务点,2021年发生银行卡助农取款交易笔数82.83万笔、交易金额12.39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2.32%、17.47%。[详细]
  • 那曲:保障安全用电

    W020220113408971925061.jpg
    为了认真落实冬季取暖期间安全防护措施,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确保居民温暖过冬,近日,国网那曲供电公司开展变电站及辖区内群众取暖用电安全大检查。[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