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在希望的田野上 | 西藏昌都苹果进入成熟期 果农迎丰收

发布时间:2022-09-22 09:15:00来源: 央视网

  粮食作物集中收获,各种水果眼下也迎来丰收。近日,西藏昌都市察雅县的苹果就陆续进入成熟期,果农们在果林里忙着采摘收获的果实。

  察雅县的苹果园分布在平均海拔3500米左右的澜沧江峡谷地带,当地光照时间长、温差大,苹果的口感香甜,糖分含量高。近年来,苹果种植已经成为了察雅县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目前全县的苹果种植面积已经达到5000多亩。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秋收 正当时

    W020220921377848119603.jpg
    日喀则市素有“西藏粮仓”的美誉,西藏一多半的青稞都产自这里。[详细]
  • 于德波:在日喀则种下“摇钱树”

    于德波介绍,“在工作组制定的‘十四五’援藏规划中,规划利用400万元援藏资金,5年购入100万株寒地大果沙棘苗木,栽种面积5000亩。[详细]
  • 共绘“丰”景

    近日,日喀则市康马县公安局在统筹安排好工作的同时,组织民辅警志愿者深入南尼乡楚嘎村田间地头,帮助缺劳力家庭开展秋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