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日喀则市:希望的田野

发布时间:2022-09-28 10:10:00来源: 西藏日报


图为9月23日,日喀则市桑珠孜区曲美乡收割完的青稞地。

  日喀则市素有“西藏粮仓”的美誉,西藏一多半的青稞都产自这里。9月的日喀则,青稞飘香,各县区全面进入秋收,广大农牧民抢抓有利时机,在田间地头忙碌。截至9月22日,全市已收割农作物89万亩,占农作物总播种面积的63%以上,秋收整体进度与往年基本一致。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高原秋收忙 丰畴民心稳

    素有“西藏粮仓”之称的日喀则市是西藏重要的粮食产地,农作物种植面积常年稳定在140万亩左右,粮食产量约占全区的40%,仅青稞就占到全区产量的50%。[详细]
  • 拉萨市林周县确保粮食应收尽收

    近年来,林周县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稳定播种面积;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加大良种繁育推广力度;开展区域实验示范,有序推进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