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关山万里 阿陕情深 并肩作战 共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2-01-10 09:1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雪山隔不住万里驰援急。1月7日上午,4辆满载疫情防控保障物资的货车,带着西藏阿里12.33万各族儿女的牵挂,从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狮泉河镇出发,驶向万里之外的陕西省。


图为运送阿里驰援陕西疫情防控保障物资的货车从狮泉河出发 摄影:普索朗

  据悉,陕西省自1994年开始对口支援西藏阿里地区以来,始终把落实做好支持西藏工作、帮助建设阿里地区摆到重要战略地位,想方设法、倾心无私支援阿里地区。长期以来,对阿里地区经济、教育、医疗、人才、技术等方面的援助与支持,推动了阿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初期,在自身防疫任务繁重、物资相对紧缺的情况下,动用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向阿里地区捐款捐物,把中央的特殊关怀、陕西人民的深情厚谊送到了阿里各族干部群众的心坎上。

  近期在陕西省发生的疫情,时刻牵动着阿里各族儿女的心。为支持陕西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回报长期以来的援藏之情。阿里地区第一时间积极筹备了价值90余万元的疫情防控保障物资,包括阿里地区藏医院生产的九味防瘟香囊、藏药,以及600只羊、1191件冈仁波齐天然饮用水等。以最好的特产、最迫切的心情回报陕西省的无私援助、深情大爱。

  


图为工作人员将物资打包,准备装车 摄影:普索朗  


图为工作人员将物资打包,准备装车 摄影:普索朗  


图为工作人员接力将打包好的物资装车 摄影:普索朗  


图为工作人员接力将打包好的物资装车 摄影:普索朗

  陕西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领队,中共阿里地委副书记、行署常务副专员张小平说:“阿里、陕西人民亲如兄弟、情同手足,始终心相依、情相连,并肩作战、携手前行。疫情的乌云终将散去,曙光就在前方。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陕西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医疗卫生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英雄的陕西人民一定能够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普索朗 巴桑卓玛 卓玛次仁 记者/王佳豪)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