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拉萨市人民医院妇产科:担当,为了一个个新生命

发布时间:2022-09-19 10:08:00来源: 西藏日报

  “产科病房,我是妇产科急诊,有一位孕妇孕40周临产,目前核酸报告未出,来自管控区,需要紧急入院,请做好接诊准备”;

  “产妇核酸检测提示阳性,来不及转定点医院,需要马上接生”;

  “足月胎儿宫内窘迫,来自高风险区核酸阳性,需要紧急剖宫产”;

  ……

  9月12日,拉萨市人民医院妇产科病房里,急诊科打来的电话接连不断。这是疫情发生以来,妇产科医护人员紧张而平凡的一天。

  疫情当前,妇产科医护人员逆流而上,身兼数职,面对被感染的风险和需要紧急救治的孕产妇,她们没有一个人退缩,大家争着接产,抢着做手术、做护理……

  妇产科主任普布卓玛介绍,疫情期间,拉萨市人民医院妇产科全力以赴,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基础上,确保孕产妇得到及时有效救治。

  为迎接每一个新生命的到来,妇幼医护人员做好了最坚实最温暖的准备。在医院执行无陪护制度情况下,医护人员主动承担起照顾孕产妇的责任,把自己手里不多的酥油、糌粑、挂面等拿出来,给她们做饭、打酥油茶,尽量满足孕产妇的饮食需求,帮助产后恢复。病房的消杀工作仅靠原有的保洁人员远远不够,于是她们又干起了病房的消杀工作,每天不厌其烦地对病区各个区域进行清洁、消杀,保证了患者、医护的安全,以及医疗工作的有序开展。特殊时期,不少孕产妇匆忙入院,未携带母婴用品,她们又毫不犹豫地把自己崭新的秋衣、毛衣、毛巾、披肩等等拿出来,于是一件件“百家被”成了新生儿来到这个世界上收到的第一份 “礼物”……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妇产科里清一色的“娘子军”在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彰显着新时代女性的本色。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