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时政要闻

春节假期:风景在眼底 文明留心中

发布时间:2019-02-11 13:37:00来源: 央视网

  来自文化和旅游部统计,2019春节假期全国共接待游客4.15亿人次,同比增长7.6%,实现旅游收入5139亿元,同比增长8.2%。文化和旅游市场繁荣有序。随着景区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持续发力,很多游客举止文明、相互包容、遵守秩序。行走在外,文明旅游是他们最好的一张名片。

  在海南,景区随处可见文明旅游提示标语,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引导游客,虽然前来旅游的游客爆满,但是现场秩序井然。

1

  节日里的四川华蓥山旅游区,这里不仅增加了文明旅游的温馨提示,还做到垃圾随时清理。正在上幼儿园的高芷需小朋友与父母来到这里游玩。他主动将吃完的果品放入了生态垃圾箱里。

1

  江苏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是世界上最大的野生丹顶鹤越冬地。这里每年都会迎来20多万只越冬候鸟,也是迁徙水鸟至关重要的“加油站”。春节期间,各地游客纷至沓来。

  同样,作为走出国门的中国游客,行走在外,文明旅游是他们最好的一张名片。

  泰国是中国游客出行的热门目的地,所到之处中国游客尊重当地民俗,有序参观,给当地人留下深刻印象。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