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时政要闻

利剑出鞘斩断“港独”“台独”合流(望海楼)

汪灵犀 发布时间:2020-05-28 08:46:00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全国人大审议涉港决定草案,台湾民进党当局也急不可耐跟在美国身后蹭热点、刷存在感,极尽歪曲之能事。蔡英文污蔑称“港版国安法严重威胁香港前途”,民进党发声明叫嚣这是“破坏香港的自治权”,某民进党要员更是妄言“要与美国等共组撑香港国际队”。“台独”势力的险恶意图已很明显,即在岛内污名化“一国两制”,制造“大陆打压”的紧张气氛,塑造自己“民主救世主”的形象,以此捞取政治利益,“反中谋独”。这已经是他们的惯用伎俩了。

  香港前特首董建华曾指出,在香港事件的背后可以看到美国和台湾两只黑手。为搅乱香港,给大陆制造麻烦,民进党当局没少出钱出力。一段时间以来,他们对香港事务进行政治化操弄,煽风点火、推波助澜;他们与“港独”势力相勾结,公然邀请“港独”头目赴台“交流培训”;他们派遣大批台湾非政府组织赴港,掏钱为香港暴徒采购、分发大量暴力抗法所需要的“武勇抗争包”;他们为香港暴力激进分子提供庇护,让台湾成为“避罪天堂”。桩桩件件,都是对两岸关系的严重破坏,也使香港饱尝黑色暴力动乱之苦,经济民生遭受重创。

  “港独”和“台独”都是毒瘤,严重损害两岸同胞、香港同胞的利益,损害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如果任由“两独”合流,不仅祸害香港,也终将会祸害台湾,损害国家核心利益。

  中央政府对维护国家安全负有最大和最终责任,对香港的繁荣稳定和香港同胞的福祉怀有最大的关切,坚决维护祖国统一,不可能坐视“台独”势力为所欲为地干涉香港事务,坐视“台独”势力对“反中乱港”活动推波助澜,坐视“港独”“台独”肆无忌惮合流,进行渗透、颠覆、分裂、破坏活动。

  面对乱局,中央政府果断出手,作出香港国安立法的决定。这是全国人大作为国家最高权力机关,根据形势和现实需要行使宪法赋予的职权,完全合理合法,旨在填补香港在国家安全方面的漏洞。打击分裂国家、颠覆政权、恐怖活动和境外干预,将给“港独”分子一个沉痛打击,也将斩断民进党当局干预香港事务的黑手。“港独”若再与“台独”合流,便将无所遁形,得到法律应有的惩治。

  若民进党当局以为此时跳出来说三道四、污蔑指责,就可以动摇中央决心,未免太天真了。勾结“港独”并不能让“台独”得逞,这种逆历史潮流而动的错误行径,必不得善终。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此前的一句话,现在可以拿出来再说一遍:“奉劝岛内有些人,不要在这个时候跳出来假扮慈悲,他们自己不过是个‘泥菩萨’。”

  香港、台湾问题,始于国家弱乱,也必将因国家的强大而得到妥善解决。香港和台湾的美好未来,系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央政府对任何分裂国家的行为都绝不手软,在这种情况之下,民进党当局想要继续攻击“一国两制”、干预香港事务,不可能得逞。一味地试图挑战底线,只会遭到更沉重的打击。

  斩断“台独”“港独”合流,维护国家安全,我们的决心异常坚定。正如国台办发言人所说,奉劝民进党及其当局立即停止对全国人大审议涉港决定草案肆意攻击、说三道四,停止对香港事务的政治操弄。岛内一些政治势力应明辨是非,多做有利于香港繁荣稳定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事。

  (作者为本报评论员)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