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史

每条龙都栩栩如生!乾隆宝座复制品亮相中国美术馆

宋宇晟 发布时间:2019-07-22 09:3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去过北京故宫的朋友大概都会去看下皇极殿中的龙椅,但你看过这个宝座的细节吗?20日,木雕大师黄小明十余年前复制的“乾隆宝座”亮相中国美术馆。据介绍,该作品严格遵循传统营造法则,历时两年精雕细琢,复原了“康乾盛世”时期中国宫殿宝座特有的艺术风采。记者在现场看到,宝座做工颇为精细,每条龙都栩栩如生。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这个展览展出一级文物逾百件

    6月下旬,北京首都博物馆的《山宗 水源 路之冲——一带一路中的青海》主题展已接近尾声。展览展出了青海省考古发现中精选出来的400多件珍品,其中一级文物超过百件。据悉,展览将持续至6月30日。[详细]
  • 西藏今年将继续开展阿里考古等文物工作

    日前,西藏自治区文物局召开2019年西藏自治区文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文物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刘世忠从文物安全形势、重点项目推进、文物基础工作、考古调查发掘和研究工作开展等方面作了工作报告,并对全区文物系统2019年工...[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