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史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

发布时间:2022-01-11 09:1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期,北京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下文简称“协会”)组织各分部利用线上平台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下文简称“全会”)精神。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下文简称“《决议》”),在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重大历史意义和宝贵历史经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汲取砥砺奋进力量

  协会二分部的大部分会员有在西藏参军的经历,从建国初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对党有无比深厚的感情。他们表示,通过学习全会精神,对党中央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更加充满信心,虽然分部里部分人已在工作岗位上离退,但仍然在社会生活中发挥着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做好党的方针政策的宣传员和践行者,特别在宣传老西藏精神方面要发挥积极的示范作用,引导年轻人做老西藏精神的传播者、实践者,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孔繁荣表示,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援藏工作,长期以来,北京市在人才、资金、项目、科技等多方面对口援助拉萨“两区两县”。回忆援藏工作的经历,他对《决议》中关于总结经验团结一致开拓新局面的内容有很深的体会。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孔繁荣认为,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一定会绘就人类发展史上更加壮美的画卷。

  傅西红表示,通过学习,更加了解《决议》全面、深刻、系统地阐述了党对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对马克思主义、对人类进步事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所作出的历史性贡献。今后自己会将理论学习转化为工作动力,用实际行动为西藏的发展与进步做出应有的努力。

  传承发扬“老西藏”精神,继续投身建藏援藏事业

  立足新时代,协会会员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老西藏”精神,投身到建藏援藏事业中。

  袁静博表示,《决议》内容极其丰富,其中,“人民至上”“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等内容让人印象尤其深刻。他表示,今后会更加坚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参与到援藏工作中。

  王健表示,2021年一连串的大事、喜事,激励我们信心百倍、斗志昂扬。虽然自己已经离开工作岗位,但依然会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为西藏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熊新发表示,作为北京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的一员,将向广大参与西藏建设、奉献了青春与热血的前辈们学习,继续在工作中、生活中继承和发扬老西藏精神,团结参与建藏援藏工作的力量,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茜)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