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宗教

云南省第五届藏传佛教讲经交流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2022-09-23 15:34:00来源: 云南日报

  9月19日,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争做践行‘四条标准’的优秀僧尼”为主题的云南省第五届藏传佛教讲经交流活动在昆明开幕。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宁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她强调,讲经交流活动是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重要渠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涉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好藏传佛教教义阐释工作,切实把讲经交流活动引向深入,推动藏传佛教健康传承,切实维护藏传佛教领域和谐稳定。各级统战部门要创新活动形式,强化新时代僧尼培养,不断拓展讲经交流活动成效。

  据悉,在为期3天的交流活动中,78位藏传佛教界代表人士将交流发言、学习互鉴。

(责编: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