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玉树藏家除夕春意闹

才仁当智 发布时间:2019-02-05 11:1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晚霞隐去了最后一抹绚丽,星斗睁开了眼睛,亮了。我美丽的玉树新城结古朵!

  纵然立春的夜风带着轻微的凉意,还是减不了人们对篝火晚会的向往和期待。

  结古大道华灯初上,节日的门头灯火闪耀,两条金龙腾着火云驾着电雾,托举滚动的宝珠。这边是一尊“四祥瑞”的花灯,它走出民间传说,在当代演绎着团结和谐的新气象。

  人们扶老携幼,热情高涨。偌大的格萨尔王广场人山人海,期待着除夕之夜的篝火晚会。有来自草原的阿爸,也有来自乡村的教师,有还未来得及换上新年衣裳的环卫工,也有忠于职守的人民警察……

  篝火燃起来了,火舌舔舐着黑夜的脸庞,也映红了人们期待的心。刚从抗灾保畜一线下来的州县乡镇干部群众重振精神,也要把年三十的歌唱一曲,舞跳一支。铿锵的仲达卓舞捧着哈达,玉树依舞的红袖扯来五彩的经幡,把心中的感恩向新时代的领路人习近平总书记敬献,把最深情的祝福及走向富起来强起来的幸福表达……

  草原的欢歌唱不完,心里的话儿说不完。笑声、歌声、掌声、爆竹声,声声道不尽人间的沧桑巨变,翻身的藏家怎能不引吭高歌!

  好政策一波波,好生活比蜜甜。歌舞未罢,礼花、焰火又把天空装扮得璀璨缤纷,仿佛星星戴着面具下凡人间。今夜的格萨尔王广场,将是一个不眠的夜晚;明天的玉树草原,我们又把“两个越来越好”的捷报频传。家里还有阿尼、阿依和初生的婴儿,手抓肉、藏式点心、干奶渣、花果果摞得比山高,奶茶、酸奶、可乐、橙汁喝不完,西装、藏袍、嘻哈服……哪个好了穿哪个,金银首饰挑花了眼,戴上一轮拉贝正好赛月亮。出门不出门,家里还有大屏幕的央视春晚,藏家女神昂萨要亮相……

  祝福,玉树! 祝福,格萨尔王妃珠姆的故乡!(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才仁当智)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指间“绽放”的酥油花,盛开在藏历新年

    吉祥八宝图、六长寿、和气四瑞……随着大拇指和食指的揉捏,十余种颜色的酥油胚料在手艺人的指间“绽放”,成为藏历新年最重要的年货之一——“孜扎”(酥油花)。[详细]
  • 在拉萨,感受浓浓新年味道

    藏历新年和传统新年临近,西藏拉萨街头,人们高挂红灯笼,炸制卡赛。人们穿行在大街小巷内,在一片热闹祥和的氛围之中,走进年货市场购买“罗萨梅朵”、糖果等各色年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