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四川道孚:雪山下的新春趣味活动

张德禧 发布时间:2019-02-08 21:5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泽丹穿着新年的藏装第一次、第二次翻在油桶的侧边,旁边的村民们哈哈大笑,第三次翻个筋斗完成了翻油桶的趣味比赛,这是四川省甘孜州道孚县银恩乡“感党恩 爱祖国 牧区群众欢喜迎新年”的趣味运动会现场。

  银恩乡离道孚县城80公里,是典型的以畜牧业为主的乡镇。2月7日正值大年初三,尽管天气比较寒冷,山上的雪还没有完全融化,依然挡不住乡上500余名男女老少身着节日的盛装来到村级活动中心院坝参加趣味活动的热情。上午10时,随着主持人的“罗萨扎西德勒!”,村上的小伙子们自编自导的踢踏舞欢快开场,奔放粗犷的舞姿赢得大家的喝彩,随后女孩们甩动着红色的水袖跳起锅庄,原生态山歌独唱、民族服装秀、藏式R&B轮番上演,大家用自己的热情编排节目跳出幸福的歌舞,歌唱美好的生活。

  趣味运动会上大家争先恐后,竞技的快乐飘荡在四周。运动会后,村民们载歌载舞,并肩跳起锅庄,一派融合欢乐的情境让这个春节与藏历新年更加喜庆。(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张德禧 银恩乡)

(责编: 韩璐)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