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西藏昌都森林消防浴“雪”奋战守护一方

夏明勇 发布时间:2019-02-11 17:1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消防员团结协作铲除积雪。

  中国西藏网讯 2月10日,一场大雪纷飞而至,使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整座城市银装素裹。雪景虽美,但厚厚的积雪却给百姓的生活和交通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同时也存在安全隐患。上午10时左右,昌都市森林消防支队紧急出动机关干部、警勤排和昌都中队共计60余人,重点对昌都市人流量较多的茶马广场及其周边重要路段进行大面积清扫积雪。


图为消防员齐心协力将积雪推进下水道。

  在清雪现场,全体指战员不惧凛冽寒风,一边扫雪,一边热心地提醒过往行人小心路滑,注意安全。同时,支队还派出一组队员向担负任务的便民警务站工作人员、城市环卫工人以及政府扫雪职工派送姜汤、炖菜等。 图为消防员安装车辆防滑链。


图为队员为正在担负任务的便民警务站工作人员送去姜汤和炖菜。


图为队员为城市环卫工人送去姜汤和炖菜。

  大家齐心协力、全力以赴,经过4个多小时不间断作业,茶马广场及其周边重要路段的积雪被清除干净,保障了百姓的生活和安全出行。(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夏明勇)

  

(责编: 孙健)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珠峰下“火焰蓝”:坚守空城樟木

    1月26日,西藏日喀则市聂拉木县普降大雪,与尼泊尔一河之隔的樟木镇立新村笼罩在白雪茫茫中,寒风裹挟着雪花密密匝匝地落在地面。[详细]
  • 西藏总队举行新教育训练大纲发放仪式

    1月22日上午,西藏总队举行《森林消防队伍教育训练大纲》《森林消防局入职训练大纲》及7类52本配套教材发放仪式。[详细]
  • 火焰蓝的坚守

    1月22日下午开始普降大雪,直至次日,积雪厚度达到15厘米,最低气温低至-21℃。因为降雪量大,停水断电,恶劣的自然环境和简陋的生活条件,似乎并不能影响驻防队员们。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