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强本领,促转型:西藏森林消防总队昌都支队组织参观见学

陈小宇 发布时间:2019-02-16 19:1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为满足转制改革后森林消防队伍对各种应急救援知识的需求,提升全体消防员的综合性应急救援能力,近日,西藏森林消防总队昌都支队昌都中队组织全体队员赴昌都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中队参观见学。


图为教练员向全体队员提出要求(资料图)

  此次参观见学活动,旨在进一步拓宽眼界,取长补短,固强补弱,为有效提升综合性应急救援能力奠定基础。中队高度重视此次参观交流活动,要求全体队员充分做好准备工作,好好把握这次开拓视野的宝贵机会,做到多问、多看、多想,切实提升自身能力。


图为全体队员参观地震楼(资料图)


图为教练员介绍消防车装备(资料图)

  全体队员到达现场后,首先由教练员带领全体队员学习了山岳、水域、地震救援装备的基本性能和主要作用;其次,在教练员对装备操作进行演示后,中队消防员积极参与操作体验,对各类型装备操作有了初步印象。全体队员秩序井然、认真观摩,仔细思考、积极提问,学习效果明显。


 图为教练员带领队员学习佩戴呼吸逃生器(资料图)


图为教练员正在讲解液压泵(资料图)

  此次参观见学,使队员开阔了视野,从理论层面获取了新知识,有效增强了对综合应急消防救援任务的认识。未来,中队将进一步加强与驻地消防沟通交流,深化任务研究,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体系建设,不断提高遂行任务能力。(中国西藏网通讯员/陈小宇 王占宏)


图为指导员演示组装全方位救援照明灯(资料图)


图为教练员现场操作液压扩张钳(资料图)

(责编: 龙真多吉)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