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雪后颐和园

杨月云 发布时间:2019-02-18 16:0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白雪覆盖的昆明湖和雪后初晴的十七孔桥。摄影:杨月云

  中国西藏网讯 2月中的一场春雪,给新春的北京平添了一抹亮色。雪后的颐和园,无论是白雪覆盖的昆明湖还是横卧冰雪之上的十七孔桥,或是冰雪消融的四大部洲,都别有一番风情。


图为从昆明湖上远望佛香阁。摄影:杨月云

  颐和园原名清漪园,始建于1750年清乾隆年间,1860年被英法联军焚毁,1988年重建,是中国现存最大的、也是封建王朝时期所建的最后一座皇家园林。颐和园万寿山上的佛香阁是颐和园的制高点,在它的身后,“藏着”一处藏传佛教建筑群——四大部洲。


图为游客游览雪后的四大部洲。摄影:杨月云

  四大部洲指的是佛教中须弥山周围咸海中的四大洲,分别为南瞻部洲、北俱卢洲、东胜神洲、西牛贺洲。


图为游客游览雪后的四大部洲。摄影:杨月云

  四大部洲建筑群所参考的原型,是位于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的桑耶寺。乾隆在建造清漪园时,特遣画师前往桑耶寺取样,依样而建,并保存至今。(中国西藏网 记者/杨月云)


图为四大部洲的红塔,代表“妙观察智”。摄影:杨月云


图为四大部洲的绿塔,代表“成所作智”。摄影:杨月云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