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情满昆仑,爱洒江源

才仁当智 发布时间:2019-02-20 15:4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时间过得很快 ,仿佛就在昨天。

  2010年玉树地震灾后重建,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青海省委、省政府的号召,第一时间调集人力、物力,投入到波澜壮阔的玉树灾后重建。而他们的援建地就是海拔4200米的治多县加吉博洛镇。在这里,来自海西的援建大军挑战极限,发扬高原的“柴达木精神”,不负众望,经过三年的苦战,圆满完成了历史重任,交给治多县人民一份优异的答卷。住在治多县幸福小区的百姓至今还记得当年的张指挥长、朱工以及为援建付出生命的志强兄弟。

  海西州与玉树州的友谊日益升华,两地的经济合作、文化交流从此更加密切。

  去年冬天以来,玉树地区接二连三发生暴雪强降,十年一遇,对牧业生产和群众生活造成严重损失。对此,海西州委、州政府及各族人民分外牵挂,再次伸出大爱之手,紧急调拨300万元资金,格尔木市调拨100万元资金,以助冰雪中奋战的玉树一臂之力。

  2月18日,在海西州委州政府的统一安排下,装载着100吨青稞、100吨青干草、100吨颗粒饲料和部分粮食的11辆重型卡车,沿着德花高速向玉树挺进。与此同时,格尔木市装载100吨饲料、160吨燃煤、160顶军用帐篷、40个蒙古包等物资的9辆重型车辆沿109国道,运往玉树州曲麻莱县和治多县。

  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是巨大的,但是它又再次见证了新时代“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以及玉树与海西两州间亲密无间、血浓于水的兄弟般情谊。 (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才仁当智)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