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太美了!带您观赏故宫灯会

米广弘 发布时间:2019-02-21 15:5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从今年春节期间的参观“紫禁城里过大年”展,到元宵节的“紫禁城上元之夜”,越来越开放的故宫扎实地走在了文创的道路上。2月17日,故宫博物院发布公告,2月19日、20日举办“紫禁城上元之夜”文化活动,这也是故宫建院94年来首次举办“灯会”。


太和门主场秀

  “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故宫灯会满足了人们这一向往,消息一出所有参观票券预约一空。尽管故宫作为一个大“IP”自带流量,灯会走红不足为奇,但秘诀也在于古为今用,推陈出新。

  “故宫灯会”的设计与推出是对公众文化需求的呼应,让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再是一句空话,使传统的文化抵达现代人心田,释放出一座城市包容可贵的人文情怀,更是文化创意和传承的示范。故宫文创不仅带来了可观的收入,也在整个文博系统掀起了一股文创热。网红的文创产品、引发热潮的进宫活动,正是创新让600多年历史的故宫更为年轻,也让传统文化走近百姓生活。


神武门

  故宫以元宵节为契机精选各种“元素”构造出迷人景致,再度为全国景区树立了榜样,让冰冷的文物鲜活起来,在现代社会焕发出崭新的生命力。(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米广弘)


午门


畅音阁


眺望北海


角楼


景山


护城河


东华门


故宫月色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