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西藏阿里地区气象局积极参与高原气候资料稀缺地区考察与气候应对路径评估综合科考

徐伟伟 发布时间:2019-08-16 18:3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气候稀缺地区科考分队由中国气象局带队,于8月11日至17日到西藏阿里地区开展为期一周的科考工作,阿里地区气象部门积极参与自动站建设,开展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专题预报,提供及时准确的气象服务信息,保障科考工作顺利进行。


图为挑灯夜战搭建气象自动站 图片由科考分队提供


图为座谈会现场 摄影:王世才

  8月14日下午,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气候稀缺区科学考察座谈会在阿里地区气象局举行。中国气象局研究员许小峰以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专家和阿里地区行署、地区发改委、科技局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会。阿里地区气象局局长卓本刚详细介绍了阿里地区气象观测站网建设情况;会议就阿里地区气象台站建设、人文经济、通讯网络、湿地生态保护等问题与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中国气象局研究员许小峰表示,希望气象部门要更好地参与到科考当中,利用资源优势,进一步完善台站建设,提高对数据资料的有效利用。

  此次科考主要对羌塘高原地区开展高原气候资料稀缺地区的综合科考,完成资料稀缺区关键地点气象站架设及社会经济风险评估调研等工作,从而加深对羌塘高原地区气候变化的认识,为科学评估高原变化及其影响提供科技支撑。(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徐伟伟)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