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四川理塘县:县委书记广场听意见记诉求群众当场获答复

叶强平 发布时间:2019-08-17 19:3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书记,我是甲洼镇东珠村本巴泽仁,虽不是贫困户,但因病每年定期检查,有些费用按规定报销不了,家庭有些困难能否得到资助?”8月16日,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格萨尔广场举行的该县领导干部接访暨县委书记接访日活动上,理塘县委书记格勒多吉一边认真地记录诉求,一边用藏语详细询问具体困难。   


图为格勒多吉(右一)接访社区群众

  在了解完情况后,列出问题清单,交办解决部门,明确了解决时限。格勒多吉语重心长地对相关部门负责人说,像本巴泽仁这种情况不少,也折射出我们在落实“五个一”“三个一”帮扶措施和干部帮扶全覆盖工作还存在一定差距,解决群众的困难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变“上访”为“下访”,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用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图为格勒多吉(右一)接访社区群众

  针对社区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水、电、路和“蜘蛛网”等暂时无法解决的问题,格勒多吉现场召集相关部门,要求与高城镇一起,进行分类、系统排查,先拿出解决方案,于8月25日城乡提升会议上专题研究,逐个逐项加以解决。同时要求各部门,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落实好县委制定的“马上办”制度,做到简单事情马上办,复杂事情当日办、困难事情三日办。

  为提高群众知晓率,理塘县各部门各乡镇深入辖区群众家中,广泛宣传接访事宜,并纳入提高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满意度工作中。按照“一站式接待、一条龙服务、一揽子解决”的工作要求,16名县级领导干部、85个接访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接访活动,接访批次81批次、接访人数135人、现场交办27 件57人、群工局交办24件45 人。群众诉求主要在社会救助类、城乡建设类、涉法涉诉类、生态环境类、教育类、脱贫攻坚类、政策咨询类。现场解决了24件26人、涉法涉诉4 件4人、重复件2件3人的相关问题。及时、就地、有效化解一批事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影响当前社会和谐稳定的矛盾纠纷和信访突出问题。

  
图为相关部门接访

  接访活动实行排队等待、统一登记、分类导引、对口接谈、现场调处、立案交办、监管督查、限时办理等工作流程。参与接谈的各部门领导按照职责分工对口接待反映本部门、本系统、本辖区信访事项的来访群众,对诉求简单、政策明确的,当场给予明确答复。

  
图为接访现场

  据了解,此次所有信访诉求依次按修复程序交由责任部门按时办理完结。对其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复的部门,将进行督查督办并追究相关责任。(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叶强平)

(责编: 陈浩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