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拉萨公德林派出所这样做

梅朵 发布时间:2019-08-18 19:3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今年6月,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进驻西藏自治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自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提出整改意见以来,拉萨市城关区公安局公德林派出所及时对辖区存在的各项问题进行汇总梳理,把线索核查作为突破口和着力点,掀起了新一轮的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为维护社会稳定发展,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构建和谐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结合辖区实际,城关区公安局公德林派出所民警深入基层,持续开展宣传活动9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张贴标语200余份、悬挂横幅400余条、LED滚动宣传900余次,把工作重心从打击转变到防范,发动群众、教育群众、震慑犯罪。同时也密切配合基层治保力量共同开展走访摸排、清理清查等工作,设立举报线索收集点,广泛调动各方力量,拓宽线索渠道,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抵制黑恶势力的滋生。例如7月25日,公德林派出所联合城关区公安局执法监督大队在辖区组织各行各业群众召开法律宣讲活动,现场参与群众达到900余人,采用以案说法、群众互动等方式将广大群众拉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营造人人懂法、人人普法、人人守法的良好氛围。
  同时,公德林派出所在辖区范围进行了清查,共清查出租房2600多间、酒吧150多家、网吧20多家,其他娱乐场所130多次、洗浴场所100多家,收缴汽油20多升、柴油20多升、香蕉水30多升、子弹21多发(含仿真弹)、赌博机10余台、管制刀具数把等,公德林派出所的民警通过与辖区居委会、街道办事处召开对接会议,形成联动机制,提出增设治安乱点街面、巷子内路灯照明和监控,使违法人员“无处可躲” “无处可藏”。
  此外,健全完善问题研判机制,经常研判分析、及时总结经验,齐抓共管定期组织“回头看”是公德林派出所在此次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中的一大亮点。如针对整治中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及时解剖典型案例,发现规律性问题,有针对性地采取加强管理防范措施,构建打、防、管控结合的动态治安防控体系。
  通过专项行动和一系列措施,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受到群众好评。(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梅朵)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