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邂逅“三江源头巨人”——东周

才仁当智 发布时间:2020-01-14 19:4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记者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新城玉树街头遇见了玉树州曲麻莱县格玛村三社的东周。他2.08米的身影在城市人群中显得格外醒目。

  记者这是与东周初次相遇,他为人直爽,当问他是不是参加过玉树文化旅游的相关宣传时,他说正是!


图为三江源巨人东周武士照

  接下来的交谈也极为融洽。东周谈到,这次来玉树州府所在地结古镇主要是看望在八一孤儿学校的侄子和侄女,顺便再到处转一转,采购一些年货。

  东周,1977年6月出生在黄河源头,由于交通、信息闭塞等原因,他未能上学。但是,随着这两年玉树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东周凭借其个大、强壮、英武的优势,被邀请为玉树旅游形象的代言人,他走出大草原、大山沟,一下引起不小的轰动。他跟随玉树旅游宣传团队,走南闯北,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被誉为“三江源头巨人”。尤其是玉树创城、旅游宣传上其形象为三江之源的玉树增加了几分魅力,为康巴人增添了几分神秘的色彩。

  东周说:“许多人对在4400米高海拔的地区有我这样的大个子感到不理解,其实我弟弟也和我一样个头超过2米,我们格玛村人普遍个子高,欢迎大家到我的家乡看看。”


图为东周家牦牛群里的野牦牛

  他说最近他很忙,要去格尔木审验汽车。还有这几天牛群里来了几个不速之客——野牦牛。他幽默地说,他家的牦牛全部是野血牦牛,个个和他一样高大。他还告诉记者,他家有200多头牦牛,精准脱贫政策的实施使他家日子比以前更富了。

  2月份东周将到州上办事,届时他将正式接受记者的采访,他说,他愿意为宣传玉树的精准扶贫和歌舞文化发挥更好、更多的作用。(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才仁当智)

(责编: 李元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