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甘肃天祝实施公共场所消毒杀菌全覆盖

张海涛 刘永彬 发布时间:2020-02-17 20:3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为有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断病毒传播途径,2月17日,甘肃省天祝藏族自治县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公共场所第三次消毒杀菌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为消毒车辆正在进行县城区消杀作业

  开展消毒杀菌前,县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集中消毒杀菌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对消毒杀菌区域、规范进行了说明。要求全县上下切实强化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严格执行有关规范和要求,全面彻底消毒灭源,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确保消毒杀菌区域全覆盖、无遗漏、无死角;同时,同步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彻底清理各类垃圾,清除卫生死角,堵塞病毒传播漏洞。

  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充分调动机关干部、网格员、志愿者、普通群众等力量,着力抓好机关单位、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小区庭院、广场、农贸市场、宾馆、超市、医疗机构、学校、车站等领域的消毒杀菌工作,努力做到不留任何死角、不留任何盲点。县城区环卫工人对道路、果壳箱、垃圾桶、垃圾作业车辆等区域同步进行消毒处理,确保消毒杀菌工作取得实效。


图为工作人员给出租车辆进行消毒杀菌

  此次消毒杀菌工作于2月17日凌晨0时开始,全县参与消毒杀菌单位242个,共出动人员3650余人次,使用84消毒液等消杀剂980升,消毒面积达920万平方米。其中,市政部门出动环卫人员200余人,洒水车2辆,对城区13条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4个广场公园、21座公厕、500多个果皮箱、1600多个垃圾桶进行了集中消杀。(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张海涛 刘永彬)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