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拉萨海关首次远程办理企业资信证明

王媛媛 发布时间:2020-03-24 18:2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记者从拉萨海关获悉,近日,拉萨海关根据企业需求,通过“互联网+海关”关务平台开展非接触式工作,首次为外贸企业远程成功办理海关企业资信证明。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拉萨海关按照海关总署、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促进外贸稳增长两个重点工作,出台实施《拉萨海关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促进西藏外贸稳增长的七条措施》,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零延时”进口通关,充分利用“互联网+海关”网上平台全面实施非接触式海关业务办理,加大对外贸企业的服务支持力度,取得了积极成效。日前,某外贸企业就远程成功办理海关企业资信证明。

  拉萨海关企业管理和稽查处负责人介绍,针对该企业地处青海、总公司远在深圳,以及现阶段人员进出藏困难的实际情况,拉萨海关认真落实相关便企措施,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第一时间组织海关相关部门依法核查该企业守法资信状况。在确认该企业在拉萨关区无违反海关法律、行政法规行为记录的情况后,办理了首份远程海关企业资信证明,并通过快件形式及时送达该公司。

  拉萨海关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服务企业需求,切实降低疫情对外贸企业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以“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务实作风,把坚定支持外贸发展的决心传递到企业,获得了企业的高度评价。该企业深圳总部负责人丁某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拉萨海关采取了很多促外贸稳增长的措施,并且及时高效地给企业提供了海关企业资信证明,让他们非常感动。

  据拉萨海关介绍,实际上,企业从提出申请到获取证明,全程只需通过互联网递交电子材料,足不出户便可跨省区异地办理海关业务,极大节省了企业办事成本,畅通了企业融资渠道,为企业克服疫情不利影响,顺利开展进出口业务提供了宝贵的助力。(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责编: 杨月云)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