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四川理塘县农特产品本土促销21万余元

叶强平 曲章 发布时间:2020-03-24 21:5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3月24日,笔者从共青团四川省理塘县委了解到,通过“跑腿”志愿服务和扶贫爱心超市搭桥,该县滞销的农特产品实现本土促销21万余元。

  距离理塘县城43公里的濯桑乡汉戈村,合作社生产的汉戈花海青稞曲奇饼干,保质期短,因疫情卖不出去。让驻村干部邓小霞焦头烂额,也让急着用钱的村民丁真对刚建立起来的合作社感到担心。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一方面,像汉戈村一样,一些刚成立不久的合社作生产的产品面临销售困境。另一方面,县城1.5万户、4万余干部群众“宅家”和购买生活必需品形成了冲突。

  为此,团县委计划利用疫情防控突击队为主的“跑腿”青年志愿服务队,将农牧区滞销的农特产品通过扶贫爱心超市直销到理塘县“自家人”手中。迅速建立了爱心扶贫超市农特产品采购交流群,并指定了各片区对接人员。同时,建立4个理塘县扶贫爱心超市微信群,共计2000余名干部群众进群采购,并将集体经济、合作社滞销的农特产品推销出去;在各居民小区和十字路口,粘贴1000余张“玩转理塘APP”二维码宣传单,干部群众扫码下载下单采购。


图为青年志愿者跑腿服务

  哈依乡安巴村奔康种养专业合作社价值63000元的532盒仙鹤藏香,拉波乡价值17000元的200桶菜籽油,中木拉乡奶沙村、穷呷村、拉波乡协宗村10吨黑心紫皮土豆,濯桑乡汉戈花村无公害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价值5100余元的汉戈花海青稞饼干等本地农特产品已上架扶贫爱心超市。目前,理塘县爱心扶贫超市已收购全县24个乡镇136种商品,价值达400多万元。


图为青年志愿者为顾客采购

  截至目前,“跑腿”服务共接单配送60000余次。共推销本土产品折合人民币共计21万余元,切实促进理塘本土“消费扶贫”。

  “疫情期间,团县委通过精准扶贫与疫情防控有效结合,使集体经济、合作社滞销的农特产品找到销路,使理塘县扶贫爱心超市平台发挥‘最大效益’,使干部群众防疫不出门‘下单收货’,实现特殊时期的‘一举多得’。”团县委书记泽仁四郎高兴地说。(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叶强平 曲章)

(责编: 杨月云)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