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他和她,唱响抗疫青春之歌

扎馨莹 发布时间:2020-03-25 21:4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得荣县人民法院疫情防控战场的各个角落,活跃着一批青年干警,坚持在抗疫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担起重任。

  她,1990年出生,2013年参加工作。战疫情,她的战场在审判工作上。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月13日,她通过四川微法院成功调解一起买卖合同纠纷,身处异地的当事人在她的主持下进行视频调解,仅用40分钟就完成调解及线上文书送达。看似简单的一场视频调解,却遇到了很多困难:被告联系不上、微法院操作不熟悉、当事人不会手机操作等,她一一化解困难,促成了得荣法院的首例微法院调解。诉讼服务中心是得荣法院对外防疫工作的重要部门,身为诉讼服务中心主任,她召集诉讼服务中心全体干警对疫情期间工作做出安排:张贴公告和诉讼服务中心二维码、设置隔离带、对防疫期间接待当事人注意事项进行强调,做到了防疫、诉讼两不误。

  她,1993年出生,2017年参加工作。战疫情,她的战场在下乡帮扶路上。斯闸乡冻谷村是得荣县人民法院结对村,疫情发生后,她一直牵挂着冻谷村贫困户桑拉奶奶家。利用下乡机会前往奶奶家中,看望奶奶,送去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并讲解防疫知识,为奶奶戴好口罩。奶奶拿着口罩激动地说道:“感谢你们,每一次都想到我这个老太婆,我也没什么可以报答你们的!来家里坐一会儿,喝个酥油茶,带一点腊肉走吧!”她推却说:“不了不了,现在您搬进新家,日子越过越好,我们也一样的开心,等疫情结束,我们再来和您喝茶聊天。”告别奶奶后,她和同事又踏上下一户宣传之路。

  他,1994年出生,2018年参加工作。战疫情,他的战场在执行攻坚上。受疫情影响外出执行工作受限,但他没有停下执行的脚步。撰写执行笔录10余次、组织当事人视频调解并成功达成和解协议2次、以电子、邮寄等方式送达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20余件、通过电话、微信、短信方式与当事人沟通100余次、网络查控、网上冻结扣划20余次,疫情期间共计冻结110余万元。一天,他接到一通电话,电话里当事人丹某某心急火燎地说道:“小兄弟,眼看银行下班时间快到了,我排队到现在都没有轮到我,我又不识字不会用自助存款机,这可怎么办?”他一边安慰丹某某,一边从家里骑车赶往银行,帮助丹某某在自助存款机缴费。父亲经常打趣地说道:你的电话怕全都是当事人给你打的吧!他笑笑不说话。

  他,1996年出生,2019年参加工作。战疫情,他的战场在消杀工作上。疫情期间,他担负起对前来诉讼服务中心办事群众的体温监测、登记工作,还有楼层消毒工作。每天下午五点,背上重重的消毒喷雾器一层一层楼认真消毒,三月的得荣气温回升,为避免消毒水渗漏,他总是穿着那件作训服,整栋楼消毒下来,他汗如雨下、气喘吁吁,但脸上还是挂着憨厚笑容。

  他,1995年出生,2019年参加工作。战疫情,他的战场在小区防疫点。疫情期间他加入了得荣法院疫情防控点,成为了一名“守楼”干警。刚开始入户排查、登记信息,部分住户不配合、敷衍了事,他没有气馁,耐心地给住户讲解政策、防疫知识、做好登记工作、喷洒消毒液、浸泡消毒垫,这些小事住户看在眼里、记在心头。慢慢地,先前不配合的住户理解了他的良苦用心,自觉配合防疫工作。看着桌上住户送来的酥油茶和微信群里那一句句谢谢,他知道自己所做的事都是值得的!

  他,1992年出生,2019年参加工作。战疫情,他的战场在巡查摸排上。疫情发生后,他主动申请参加中共得荣县委政法委员会的排查、共青团得荣县委组织的“疫情防控宣传进社区”志愿活动。上门宣传、登记信息共计50余户。

  无论他(她)们的战场在哪里,不变的是始终坚守岗位,彰显青春力量。他、她……还有千千万万个青年,都在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扎馨莹)

(责编: 姚浩然)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嘎拉风中的青春坚守

    “您好,请出示证件”“带好证件,请慢走”……亲切的关心问候,严格的24小时双向检查,民警们仔细严谨核对人车信息,检查车辆上的物品,不疏漏任何一个检查细节……不管白天还是黑夜,总能看见嘎拉边境检查站民警们坚守岗位的身...[详细]
  • 理塘县:青春战“疫” 助力脱贫

    3月8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濯桑乡汉戈村民邓友拉姆,利用空闲时间,在家中仔细地为村集体将播种的青稞选种。 [详细]
  • 从A到Z,26个词语镌刻新消防员的别样青春

    从A到Z,西藏森林消防总队的新消防员把开训故事镌刻进这26个词语里,行行从心,字字随念。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