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江苏援藏项目标识发布

王媛媛 发布时间:2020-03-29 09:3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为加强江苏援藏项目管理,增进苏拉友谊,打造特色工作品牌,近日,江苏省对口支援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前方指挥部正式发布江苏援藏项目标识。该标识将主要用于江苏援建的各类产业项目、民生项目,援藏工作宣传等方面。


图为江苏援藏项目标识 图片来源:江苏援藏微信公众号

  该标识整体为方形,呈现的是一个繁体“蘇”字,并将西藏的标志性元素“哈达”(标识左下方)和“雪山”(标识右上方)融入其中,象征着在中央对口援藏的整体框架中,水韵灵动的江苏和圣洁神奇的西藏紧密联系在一起。

  标识采用白、蓝、红、黄、绿五种颜色,在西藏很常见,也常被藏族群众使用,象征江苏援藏项目要融入西藏、扎根西藏、服务西藏。其中,蓝色与白色构成了标识的整体颜色,展示出江苏援藏干部人才和拉萨各族干部群众一道,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在雪域高原,用智慧的大脑、勤劳的双手、奋斗的汗水,描绘出拉萨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共同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

  标识左边中间和下方位置,勾勒出房屋、道路、河流等,象征江苏按照系统性思维,高质量援建的产业项目、民生项目等援藏项目。

  标识右边下方位置,是三个“人”字的变形叠加,三人成众,象征江苏一批批援藏干部人才在雪域高原接力奋斗、实干创新,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锻造了江苏援藏铁军队伍。同时,也象征江苏和拉萨各族干部群众同舟共济、密切合作,体现了“苏拉心连心,汉藏一家亲”的情怀。

  20多年来,江苏与西藏虽相隔万里,但交融合作源远流长,一批批江苏援藏干部人才牢记重托、不辱使命,带着江苏人民的深情厚谊,以建设拉萨、发展拉萨、稳定拉萨、造福拉萨为己任,更高质量完成对口支援各项任务,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中国西藏网 综合/王媛媛)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