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郭明义爱心团队在高原传递爱心

贾华加 发布时间:2020-06-28 21:4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6月28日,郭明义爱心团队高原行媒体见面会在西藏拉萨召开,会上有关人员介绍了郭明义爱心团队在西藏捐资助学的前期准备和活动安排情况。


图为“郭明义爱心团队高原行”媒体见面会现场 摄影:贾华加

  据了解,此次郭明义爱心团队将捐助善款29.4万元,用于资助那曲市100个生活困难家庭;捐助善款10万元资助50名那曲籍贫困生。

  据介绍,针对50名那曲籍贫困生,郭明义爱心团队还精心挑选了50名爱心人士,跟孩子们一对一“结对子”。从现在开始到这些孩子们大学毕业,郭明义爱心团队将联合辽宁援藏队每年给孩子们一笔资助,并且由“结对子”的爱心人士对其学习、成长、就业等方面提供指导。

  至今仍在鞍钢集团齐大山铁矿采场一线工作的郭明义,是全国知名的典型人物。他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改革先锋等荣誉称号。2014年学雷锋纪念日前夕,郭明义勉励爱心团队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目前,郭明义爱心团队在全国20多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拥有将近1500支分队,拥有爱心志愿者230万人。

  此次活动是郭明义爱心团队与辽宁援藏指挥部共同合作举行的一次精准扶贫行动。未来几天,郭明义爱心团队将捐助那曲市1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那曲市50名贫困生。同时,郭明义爱心团队还将与国家税务总局西藏自治区税务局的机关干部和爱心志愿者展开互动,双方将合作共建雪域高原上的爱心递送点。(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责编: 龙真多吉)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