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爱心活动在北京启动

欧帆 姚浩然 发布时间:2020-07-07 18:3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7月7日上午,2020年“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爱心活动在北京启动。与此同时,全国100个“中国健康好乡村”项目落户地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共同参与了启动仪式。


图为启动仪式上,与会嘉宾启动“同心本草公益项目” 摄影:姚浩然

  中央统战部斯塔同志,“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执行主席金大鹏,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院院长、共铸中国心专家团副主席黄璐琦,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资源调查及区划重点研究室主任郭兰萍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启动仪式。“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秘书长赵涛,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院长、共铸中国心专家团副主席董家鸿等通过现场连线致辞。


图为启动仪式北京会场 摄影:姚浩然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爱心活动将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开展相关活动,在防疫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小范围组织专家志愿者展开线下活动。

  据了解,2020年,“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将依托“同心本草公益项目”,通过人才培养、种植培训、生态培育,扶持14个连片特困地区的中医药产业,带动当地致富;打造民间学府“中国农民健康大学”,围绕村庄、乡镇或县级单位,周期性举办农民大学课程;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开展“同心在线”等系列讲座,助力打造中草药种植能手,培养特色中药材的种养大户,推动当地中草药的产业发展;依托同心诊所,以治病救人的方式,培养一支带不走的中医专家队伍;设立救助重症贫困病患、避免因病返贫的专项基金——“同心基金”,同时号召社会各界爱心捐款,汇聚全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为精准扶贫、健康扶贫助力。

  此外,今年的“同心·共铸中国心”活动针对西藏自治区、涉藏工作重点省农牧民较为高发的肝包虫病,将与董家鸿院士团队合作,共同推动设立以县为单位的肝包虫病防治研究所;对当地群众进行肝包虫病相关健康知识培训,加强基层防护意识,减少发病;线上帮扶县级医院相关科室,对肝包虫病治疗进行专项培训,为当地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

  据悉,“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还在网上推出了良医在线科普讲堂,使群众能够方便地获得科普、防疫等健康知识专业资讯,持续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中国西藏网 记者/欧帆 姚浩然)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