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藏北羌塘迎盛会

发布时间:2020-08-10 21:4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洁白的哈达在空中飘扬,新酿的美酒散发芳香。8月10日,2020年那曲羌塘恰青格萨尔赛马艺术节开幕。

  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因地域辽阔,又被称作“羌塘”。辽阔无边的天然草原、别具一格的人文风情,吸引着人们领略这里的天地苍穹。


图为2020那曲羌塘恰青格萨尔赛马艺术节开幕式上的文艺表演


图为2020那曲羌塘恰青格萨尔赛马艺术节开幕式上的传统马术表演

  据悉,本届那曲羌塘恰青格萨尔赛马艺术节以“告别贫困•拥抱小康”为主题。艺术节期间,藏北羌塘将开展优秀文化展演、传统马术表演、传统体育竞技、物资商贸交流、特色产品展销、招商引资洽谈、旅游资源推介会等活动。

  上午10时许,嘹亮的歌声和着优美的舞蹈和精彩的马术,让开幕式现场一片欢乐。接下来的时间,绿草如茵的赛马场内,男子抱石、男子押加、跑马射击等比赛还将轮番上演。

  有人在专注比赛的同时,还有人在“买买买、逛逛逛”。

  菜籽油、糌粑、辣椒……那曲市比如县的农畜产品展销帐篷里,产品整齐摆放,不时有市民走进询问。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场共有3家合作社的10余种产品销售,货品价值近60万元。


图为2020那曲羌塘恰青格萨尔赛马艺术节的农畜产品展销 摄影:王媛媛


图为2020那曲羌塘恰青格萨尔赛马艺术节的特色产品展销 摄影:王媛媛

  在第二届“羌塘印象”特色产品主题馆,人们沿着手工艺品展区、天然饮用水产品展区、高原特色饮食品展区等开启购物模式。不远处的草场上,传出阵阵“加油声”。羌塘草原上,水草丰美、牛肥马壮、酥油飘香,这是属于草原的欢乐。(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责编: 龙真多吉)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