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庆丰收 迎小康

发布时间:2020-09-23 14:3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跳起锅庄唱起歌,欢天喜地庆丰收。又到丰收节,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岗托镇农牧民载歌载舞分享着丰收的喜悦。

  昌都是西藏重要的农业区之一,围绕粮食安全和农民增收目标,昌都市因地制宜创造性开展农业工作,粮食生产已连续17年喜获丰收。

  2020年,昌都市粮食产量预计达到18.98万吨,其中青稞产量预计达到16.62万吨,粮食产量从2009年的267公斤/亩提高到290公斤/亩,农业机械化水平不断提高,全市农机总动力达到110万千瓦,农业机械化作业水平达到57%;肉奶产量预计分别达到9.5万吨、10.9万吨;2020年上半年昌都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769元,同比增长10.5%。(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李元梅)


图为岗托镇农牧民欢聚一堂共庆丰收


图为昌都市岗托镇农牧民欢聚一堂共庆丰收

 
图为昌都市岗托镇小学生在丰收节表演舞蹈


图为昌都市岗托镇农牧民欢聚一堂共庆丰收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