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捐钱捐物捐网课 北京各界募捐6.92亿为西藏拉萨等地脱贫攻坚添砖加瓦

发布时间:2020-10-14 17:2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10月14日,在国家扶贫日来临之际,“大爱北京”北京市献爱心助扶贫募捐活动在北京市首都图书馆举行。


图为多家单位(部分)上台参加募捐活动 摄影:王茜

  据悉,此次募捐活动主要面向北京市扶贫支援的内蒙古、河北省、新疆和田、西藏拉萨、青海玉树等地区,助力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北京市属国企、民营企业、社会组织、新闻出版、教育机构、互联网企业等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爱心捐赠。据统计,活动当日,224家机构单位捐赠扶贫款物价值约6.92亿元。

  “坚持以社会责任为己任,聚焦贫困群众所需,竭尽微薄之力,让贫困群众的生活能够因为我们的帮助而得到改善,让贫困地区的未来因我们的善举而充满希望。”捐赠仪式上,爱心企业代表发布倡议,呼吁社会各界持续参与支持脱贫攻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北京新贡献。北京市20多家单位上台参加募捐活动。北京市扶贫支援办党组书记、主任马新明为爱心单位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图为北京市相关负责人为爱心单位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摄影:王茜

  记者注意到,此次募捐活动中有很多教育机构的参与。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从设立奖学金到捐赠网上教育课程,从推动乡村学校硬件建设到软件建设,形式多样,从“捐赠”到“赋能”,多维度驱动教育扶贫。网络教育机构捐赠人表示,让更多的孩子得到优质教育,我们很荣幸也愿意参与到献爱心助扶贫活动中来。

  “这次捐赠活动,紧密结合受援地区的需求,着眼于巩固脱贫成果,不仅捐赠资金物品,更主要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捐赠网络教学、远程医疗、信息流量、广告资源、生产资料等,突出体现有效实用。”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各界的爱心善举将为脱贫攻坚添砖加瓦,为贫困地区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就业扶贫等赋能加油,同时也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守望相助的美德,展现了全社会主动参与脱贫攻坚的热情,彰显了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担当和使命。(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茜)

(责编: 龙真多吉)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