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今起,西藏阿里出行将有更多选择

发布时间:2020-11-27 19:4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为改善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11月27日起,阿里昆莎机场新增成都—拉萨—阿里往返航线,由祥鹏航空公司执飞,每日一班。


图为阿里昆莎机场新增成都—拉萨—阿里往返航线 摄影:白玛加措

  根据计划,新增的航班号为8L9669/8L9670,由具有高原性能的B737—700型客机执飞,拥有138个座位。该航班周一、周三、周五、周日于7:05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起飞,短暂经停拉萨后计划于12:35抵达西藏阿里昆莎机场,航程2400公里,历时5个半小时;回程航班8L9670于13:20从阿里昆莎机场起飞,于17:50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周二、周四、周六于7:50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起飞,短暂经停拉萨后计划于14:00抵达西藏阿里昆莎机场,回程航班8L9670于14:50从阿里昆莎机场起飞,于20:05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地处西藏自治区西部的阿里地区,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素有“高原上的高原”“世界屋脊的屋脊”之称。阿里地区拥有冈仁波齐、玛旁雍错、古格王朝遗址等世界闻名的自然和人文景观,吸引着成千上万的游客慕名而来。

  自2010年7月阿里昆莎机场通航以来,航班少、载量小始终是横亘在阿里地区广大群众和阿里民航人面前的难题。此条新航线开通前,阿里地区人民群众如需前往成都、重庆等内地城市,必须前往拉萨或喀什转机,耗时费神。新航线的开通,让阿里地区人民群众出行有了更多选择,有利于阿里地区与成都等内陆城市的沟通与交流,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与此同时,阿里昆莎机场通航的航线也增加到5条(阿里—拉萨、阿里—拉萨—西安、阿里—拉萨—成都、阿里—喀什—西安、阿里—喀什—乌鲁木齐),通航城市增加到5个(拉萨、西安、成都、喀什、乌鲁木齐)。(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刘文玲 记者/王媛媛)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