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拉萨市政协委员围绕四件大事“发声”

发布时间:2021-01-12 16:3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会议现场

  中国西藏网讯 1月11日,政协第十一届拉萨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拉萨召开。政协委员聚焦拉萨市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按照西藏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忠诚履职,担当有为,贡献出人民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为有效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拉萨市组织部分政协委员组成联合调研组,深入20余家民营企业进行了专题调研。政协委员次仁桑玻说:“通过调研发现,拉萨市各级党委政府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民营企业的规模和总量在不断扩大,贡献也越来越大。”

  “十三五”期间是拉萨市特色产业体系建设的快速起步期。拉萨市以净土健康产业、文化旅游产业为两个核心带动型产业,以商贸物流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生产性服务业、战略资源型产业为四个辅助支撑产业的“2+4”特色产业发展体系已经形成。工商界政协委员郭辉建议,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是一项长期工作,使拉萨市特色产业由重点培育期快速过渡到跨越式发展期。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的生态环境也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农牧界政协委员仁增通过努力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在社区党员和群众的参与下,将600亩的荒地变成绿茵茵的树林。他说:“我们要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家乡的生态保护贡献微薄力量。”

  2020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全国。医卫界政协委员边巴卓玛说:“拉萨市作为全国医疗条件相对落后的地区,更应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预防为主、补齐短板,加快公共卫生管理体系建设。”(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二召 王媛媛)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