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西藏:海拔4200米的驻训地庆元宵

发布时间:2021-02-25 21:4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元宵节之际,西藏军区某部驻训任务分队在海拔4200米的驻训地组织新老官兵庆祝元宵节活动。战士们精心布置场地,准备食材,然后开始揉面、擀皮、和馅,大家围在饭桌前看着碗里的“战果”,都笑开了颜,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营房。

  开饭前,官兵们一起猜灯谜、观看小节目、文化闹元宵、亲情话团圆,通过这样的方式缓解战士思家之情,让新兵们感受温暖。


图为西藏军区某部驻训任务分队在海拔4200米的驻训地组织新老官兵庆祝元宵节


图为西藏军区某部驻训任务分队在海拔4200米的驻训地组织新老官兵庆祝元宵节

  刚满19岁的新兵火尊阳是连里年纪最小的,2月中旬刚到西藏,他说自己一直向往部队生活。“和班长战友一起包饺子,感觉特别有趣,在家的时候也没和家人学着包饺子,来到部队,和班长学,自己照猫画虎学,虽然有点丑,但自己包出来的饺子,吃起来感觉分外的好吃,大家其乐融融像一家人,他们都很照顾我。”火尊阳说,部队的生活很温馨。

  在寒风中守岗的官兵也吃上了热气腾腾的汤圆、饺子。饭后,新战友纷纷登台,大显身手展才艺。刚下连的战士小杨说:“第一次在部队和战友们一起包饺子,吃汤圆,很兴奋”。(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多杰次仁 张体松 唐佳)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