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西藏和平解放七十周年”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07 10:5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4月6日,由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主办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纪念西藏和平解放七十周年”学术研讨会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召开。来自中央党校、中国社科院、中央社院、中央民族大学、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中国西藏信息中心的专家学者参与讨论。


图为研讨会现场 摄影:欧帆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总结和深入分析和平解放西藏的光辉历史,对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民族工作研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重大意义。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西藏和平解放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中国共产党治理西藏的成功实践与经验总结、汉藏民族融合与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主题,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与感想。


图为中央社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袁莎讲话 摄影:欧帆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原党组书记朱晓明,中央民族大学资深教授班班多吉,中央民族大学资深教授、藏学专家喜饶尼玛,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胡岩,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民族和宗教教研室教授王小彬,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宋月红,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副总干事廉湘民,中国西藏信息中心主任公保,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副教授杜玉芳等参加研讨会,学术研讨会由中央社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袁莎主持。

  与会专家学者普遍认为,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西藏工作,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关心西藏各族人民,大力推动西藏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不断丰富发展党的治藏方略。西藏和平解放是全国各族人民支持的结果,凝聚着全国各族人民的心血。在党中央和全国各族人民的支持以及西藏各族儿女的共同努力下,西藏各族人民生产生活条件极大改善,生活质量以及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经济社会面貌实现跨越式发展。实践证明,和平解放西藏符合西藏各族人民的利益,是全国各族人民手牵手、心连心的生动展现,是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充分体现。(中国西藏网 记者/欧帆 易文文)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