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2021年中华环保世纪行——西藏行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9-09 20:2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9月9日,2021年中华环保世纪行——西藏行活动全体会议暨启动仪式在拉萨召开。

  活动以“保护高原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高地”为主题,旨在全面宣传实施《西藏自治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条例》,大力助推自然保护区管理、江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建设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守护好高原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图为活动现场 摄影:赵耀

  今年5月1日,《西藏自治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条例》正式实施,从生态规划、生态安全、生态经济、生态文化、示范创建、社会协同、保障监督等方面,规范了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公民个人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责任与义务,充分体现了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


图为念青唐古拉山与纳木错 摄影:赵耀

  根据安排,此次活动将重点对《西藏自治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条例》宣传贯彻实施情况和西藏自治区全区生态环境保护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检查组将深入拉萨市、日喀则市、那曲市对主要江河源头生态环境保护、重点河流河水生态保护治理、草原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重点市县国土绿化行动及防沙治沙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责编: 周晴晴)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