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对口援藏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10 23:0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9月9日,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对口援藏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据悉,“十三五”期间,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累计向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管部门拨付中央转移支付资金和各类专项补助资金6.74亿元,实施了技术和执法装备配备、信息化建设等一批项目,全国市场监管系统选派计划内援藏干部40名,助力西藏自治区提升市场监管能力和水平。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工指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对口援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聚焦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把准对口援藏工作的着眼点和发力点,要健全工作机制和创新支持方式,进一步提升对口援藏工作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张工强调,要在支持西藏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上重点发力。积极支持西藏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一网通办”,大力推进“跨省通办”,全面实施“证照分离”改革,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要在支持西藏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上重点发力。支持西藏强化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要在支持西藏进一步提升质量水平上重点发力。支持西藏推进质量提升行动,支持西藏围绕高原特色优势资源,持续推进品牌建设。要在支持西藏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上重点发力。支持西藏加大打击假冒伪劣产品力度,开展行业协会违法违规收费专项清理。

  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府主席齐扎拉介绍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关心关怀下,西藏工作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全国市场监管系统的大力支持下,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可喜的进步。

  齐扎拉指出,西藏自治区的市场监管工作,仍面临诸多困难挑战。希望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支持西藏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提升西藏市场监管能力和水平,深化市场监管系统内部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联合把关、共同发展的目的。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管部门要用好用活用足各项援藏政策,进一步推进市场监管改革创新,加快构建现代化市场监管体系,着力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会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军通报了《市场监管总局“十四五”时期支持西藏进一步提高市场监管能力的若干措施》。7个对口援藏省市市场监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责编: 龙真多吉)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