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智慧西藏 雪域绽放——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发展西藏峰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22 21:2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0月21日,架科技桥梁·助创新发展——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发展西藏峰会在拉萨举行。

  
图为会议现场 摄影:贾华加

  据了解,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推动民族地区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发展,同时为政府和企业搭建沟通的桥梁和纽带,致力于整合政府、科研机构、信息化企业等资源,在民族地区信息化创新发展等相关应用领域进行深入研究,进一步服务民族地区现代化发展,推动语言文字信息化建设。

  会上,西藏大学、西藏高驰科技有限公司、金山办公的相关负责人、专家围绕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发展产业做了精彩的交流分享。同时,会议期间还举行了WPS Office藏文版本的发布、金山办公向西藏林芝市米林县教育系统捐赠WPS Office专业版软件终身授权、金山办公与西藏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等活动。


图为金山办公与西藏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摄影:贾华加

  “金山办公作为技术援藏的参与者,未来在西藏信创产业发展、民族地区信息化进程中,将会与各界一起为建设美丽幸福新西藏添砖加瓦,共同描绘西藏未来发展的新画卷!”金山办公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了进一步推动产学研合作,开拓校企合作的新模式,金山办公与西藏大学在会上签署了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协议。对此,西藏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同金山办公在人才培养、语言信息化发展、WPS Office藏文版产品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达到校企合作的新高度。西藏大学将继续秉持立足西藏、辐射周边的理念,发挥科学技术研究的优势,联合更多专业人士和企业,服务于西藏的现代化建设,用科技为社会主义新西藏的现代化建设注入新的活力。(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责编: 吕静)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在这一领域西藏开发拓展的空间巨大

    当今社会,打电话、上微博、聊QQ、刷微信,阅读、购物、看病、旅行……时时刻刻都在不断产生新数据。[详细]
  • 西藏已有53家高新技术企业

    0 (1).jpg
    西藏昭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已通过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详细]
  • 西藏普法工作不断向网上延伸

    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以互联网、“两微一端”为代表的新媒体已经普及到国民经济和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截至2018年1月,西藏移动宽带普及率为62.33部/百人,固定宽带用户数达到60.1万户网络已经成为西藏各族群众获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