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不忘先烈抛忠骨 永葆守边护家初心

发布时间:2021-10-24 10:1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最近,电影《长津湖》一经上映就刷爆朋友圈,频上热搜,成为电影市场瞩目的新焦点,引发了全社会对抗美援朝战争的回望与热议,激起了人们的爱国情怀,尊崇英雄之心,触发民众对今天和平年代的珍惜与感恩。

  近日,西藏自治区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全体党员民警开展党史教育专题观影活动,走进影院集中观看影片《长津湖》,教育引导全体民警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凝聚做好新时代移民管理工作的强大合力。


图为民警正在观看电影《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义无反顾赴朝作战,连长杨根思面对强敌,发出了“三个不相信”的战斗宣言,带领官兵打退敌人,在战斗仅剩一人的情况下,他抱起炸药包冲入敌群,与敌人同归于尽,英勇捐躯。

  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端艰苦的环境中,克服缺衣、少食、极寒等难以想象的困难,凭着甘愿化为冰雕,也丝毫不愿退缩的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用自己的青春热血和生命化成守护祖国的铜墙铁壁,用血肉之躯在苦寒之地立起伟岸的“长城”,最终实现了保家卫国、击退美军目的。

  电影《长津湖》从平实朴素的角度再现了朝鲜战争中志愿军将士历经艰难险阻、突破生死绝境的感人壮举。近3小时的观影结束后,全体民警纷纷表示《长津湖》不仅是一部红色电影,更是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观影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向民警发放了冻土豆,让民警体验当年中国人民志愿军在冰天雪地中啃冻土豆的艰辛困苦。

  “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打仗时吃的是冻得坚硬的土豆,穿的是单薄的衣服,他们本可以选择安逸,可他们选择了一条也许看不到黎明,看不到胜利,无比艰难,死大于生的路,他们用顽强的意志,战胜了号称要回家过圣诞的美军。”观影结束后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周江林说,“革命先辈们为了后代子孙免遭战火的侵袭而付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作为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我们将立足本职、甘于奉献,自觉扛起防范抵御国家安全风险的重任,无怨无悔献身光荣的新时代移民管理事业,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塑造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展现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扎西坚才 周江林 记者/拉姆 图片由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提供)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