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深入解读 增进共识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援藏工作动力

发布时间:2022-01-17 20:1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月15日,北京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下文简称“协会”)召开“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专题学习辅导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图为会议现场 摄影:王茜

  会议由协会会长金书波主持,辅导报告由协会专员罗广武主讲。罗广武曾在中央统战部研究民族宗教工作多年,在藏工作七年,无论在岗还是退休后,一直致力于涉藏有关工作,倾心研究西藏,编著有《西藏地方史通述》《简明西藏地方史》等多部著作。他的政治理论功底深厚扎实,授课生动严谨,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广征博引的史料分析,围绕1945年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1981年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2021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下文简称《决议》)进行了解读,重点谈了三个问题:一是百年奋斗形成了三个决议;二是百年探索实现了三次飞跃;三是百年积累了十条经验。经过听讲,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实践和经验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深受教育和启发。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西藏工作把舵定向、谋篇布局,在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亲赴西藏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为做好西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西藏人民的深切关怀,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统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在西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下一步协会将继续深入组织学习,学深吃透并落实在思想行动上,找准协会工作定位,努力做好服务西藏发展有关工作,以更好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参会会员一致表示,今后会更进一步地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并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和援藏工作要求,把全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立足本职,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做好新时代援藏工作。


图为协会为各分部颁发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纪念章 摄影:王茜

  学习辅导会后,协会为各分部颁发、赠送领袖画像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纪念章。(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茜)

(责编: 德吉卓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