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新阶层人士谱西藏:歌曲《社会主义新西藏》流传

发布时间:2022-01-18 14:0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近日,一首讴歌新西藏,感恩共产党的歌曲在网上流传开来。

  社会主义新西藏,离天最近的地方

  我多想融入你身旁,做你怀里一束光

  ……

  过去的穷苦不能忘,来吧我们一起闯~~

  社会主义新西藏,永远不忘共产党~~

  轻快的旋律,朗朗上口的歌词,寄托了创作者对大美西藏的热爱和美好祝愿。

  歌曲《社会主义新西藏》词曲作者常来是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2021年7月26日,他随“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赴西藏参加调研活动。在辗转八天的时间里,服务团一行从林芝、拉萨、日喀则等地通过深入农村、社区、学校、医院、企业文化场所、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切身感受到了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翻天覆地的新变化。

  参观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和江孜抗英遗址后,旧社会西藏农奴悲苦的生活境况和英勇抗击侵略者的英雄形象让人心生悲悯和敬仰;谭冠三纪念园里,老一辈革命家和建设者们身上的“老西藏精神”又令人备受激励和鼓舞。作为一名音乐人,常来经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切身感悟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更为“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老西藏精神”所深深感动。满怀激动之下,他创作了《社会主义新西藏》,希望用旋律抒发对西藏这片土地的热爱,表达对西藏人民和建设者们的崇敬之情。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