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西藏山南乃东区邮政酒店隔离点的温情与坚守

发布时间:2022-09-28 09:4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隔离酒店”这4个字,往往让人望而却步,但是可爱的“大白”闻令即动、逆行而上,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在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乃东区邮政酒店隔离点,个子不高、身材瘦弱的女干部格曲已经在这里坚守了20余个日日夜夜。她做起事来干练利落,对待同事亲切诚恳。但是,每当工作人员进入“污染区”时,她就会变得异常的严格和“啰嗦”,不厌其烦地在每一个人耳边“唠叨”:“一定要做好防护,牢记穿脱防护服流程,动作一定要规范,要记得把隔离群众的生活物资和药品送给他们……”

  每天早上7:30,格曲就已经开始忙碌起来,为送餐人员安排相关配送事宜,按照隔离群众需求准备生活物资、统计上报数据、为解除隔离的群众办理相关手续……

  面对未知,面临风险,格曲也曾经有过犹豫、忐忑和不安,但更多的是沉甸甸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更是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决心。

  和格曲一起临危受命的巴珠和旦增也留在了邮政酒店隔离点,负责隔离点的消毒消杀工作。他们每天背着40斤重的消毒液,对酒店的公共区域、楼层进行逐一消杀,保证对生活垃圾做到“双封孔、双包装、双消毒”。

  在西藏本轮战“疫”中,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用责任、坚韧、勇毅、担当、耐心坚守着隔离点这个“高地”,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用他们的“辛苦指数”换来了隔离群众的“满意指数”和“安全指数”。

  邮政酒店的隔离区有4层楼,每天3次逐层的医护检测轨迹,对仁增旺姆和达瓦拉姆两位医生来说,已经成为她们这一个月以来最熟悉的一段路。身着严密的防护服,一个房间一个房间地进行物品采样、环境采样、健康检测等常规工作。她们一丝不苟地反复操作,几个小时下来,都会气喘吁吁、汗流浃背。穿上防护服,她们是“大白”,是所有人的希望和保障;而透过护目镜看到她们的眼睛,才知道,她们既是妻子、也是母亲。

  自西藏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她们始终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全力当好隔离酒店里的“温情守护者”,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与责任。

  近日,有一名孕妇入住隔离酒店。刚开始,孕妇非常担心隔离会影响肚子里的宝宝,每天都有各种焦虑与不安。了解到这个情况,仁增旺姆第一时间与孕妇沟通交流,通过和善、真诚的态度,耐心地帮她解除焦虑,并为她提供日常的健康监测服务。

  隔离点的每一位隔离对象其实都感受到了这样的温暖,特别是老人、孩子,每一个人的需求都会得到回应,大家相互体谅,换位思考,众志成城。

  “感谢你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感谢你们为我们营造了良好的隔离环境,为我们按时配送一日三餐,你们的一言一行都温暖着我们的心……”隔离群众的心声是对所有隔离点工作人员最大的肯定,一封封感谢信的朴实言语里,流露着隔离群众对隔离点工作人员的浓浓真情。

  邮政酒店隔离点里,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与病毒赛跑,织密战“疫”防线,在这里留下了一个个“最美逆行者”的身影。在严峻的疫情形势考验和超负荷的工作给身心带来的挑战下,邮政酒店隔离点里,每天却演绎着工作人员和隔离群众的暖心故事,鼓舞着每一个努力在战“疫”一线的人。(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陈晓西 韩艳蓉 祁庆翔 记者/次旦拉姆)

(责编:李雅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