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西藏日喀则:为科学防疫撑起心理防疫“保护伞”

发布时间:2022-09-28 21:1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坚持把关心人民群众心理健康作为统筹疫情防控的重要工作,坚持做好隔离点和方舱医院隔离救治人员的心理疏导,引导大家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据了解,日喀则市方舱医院临时党支部组织下沉干部、党员志愿者、医护人员与患者以拉家常等方式,讲解疫情防护知识和当前防控政策,引导患者正确认识疫情,积极面对病情,消除焦虑心理。特别是针对儿童、学生、老人等给予关怀照顾,做健康教育、心理疏导、情绪安抚,一些方舱也为学生群体开设辅导班,让学生在隔离救治期间不落下功课。建立微信服务群,及时收集各类人员需求和意见建议,动态掌握隔离人员情况,优化服务措施,解决疑难问题,让患者安心救治。 

  同时,隔离点和方舱医院全面掌握隔离人员基础疾病情况,为特殊病患群体提供医疗服务,配齐配足治疗糖尿病、高血压、肝硬化、肠胃疾病的药物;为婴幼儿提供奶粉、尿不湿等服务,成立外卖小组,实行无接触配送,切实满足不同人群生活需要,消除后顾之忧。针对藏、汉、回等不同民族饮食习惯和老人、幼儿等不同群体的饮食特点,差异化供应米饭、糌粑、面条等饮食,确保隔离救治人员吃得安心。 

  据了解,日喀则市将持续加强对隔离管控人员的心理疏导,缓解隔离人员的负面情绪,预防、减轻疫情所致的心理困顿,为科学防控疫情撑起心理防疫“保护伞”。 (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贾华加)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