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科技

西藏又一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2-01-10 09:36:00来源: 西藏商报

  近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科技厅获悉,经考察、视频答辩、现场复核等程序,林芝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顺利通过科技部园区验收工作,这是西藏通过验收的第四家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

  据了解, 林芝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于2016年5月开始建设,2018年12月被认定为第八批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多年来,园区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农民受益”的原则,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平台建设为依托,强化资金、项目、人才、技术向园区集聚,加快构建集农业生产、成果转化、展示示范、休闲观光、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为一体的多功能农业科技园区。园区围绕特色林果、食药用菌、藏药材三大优势产业,构建特色水果产业园、林下资源产业园、藏药材产业园、休闲农业观光园、农产品市场及物流贸易园、协同创新中心、双创服务基地7大核心功能区,形成巴宜区尼洋河流域水果产业带、察隅县亚热带水果产业带、朗县万亩核桃产业示范区、米林南伊藏药材种植基地、波密县藏天麻产业园5大示范区,累计实现经济效益3.74亿元。

  西藏自治区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西藏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达到4家,西藏自治区级农业科技园区达到7家,标志着西藏已基本建成以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为引领、西藏自治区级农业科技园区为依托,层次分明、功能互补、产业特色鲜明、创新驱动发展的农业科技园区体系,将为西藏农业产业的全面升级和农村经济的发展提供强劲的支撑和保障。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